首页
> 新闻> 总局要闻
朱咏雷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汛期
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和防汛救灾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3 17:27 信息来源:安全传输保障司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7月22日,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朱咏雷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汛期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和防汛救灾工作。

朱咏雷视频连线河南省广播电视安全播出指挥部和有关播出单位,代表广电总局党组对奋战在防汛救灾和安全播出保障一线的干部职工表示感谢和慰问,在听取河南广电局、中国广电、无线局、监管中心的工作汇报后,朱咏雷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方面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做好汛期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和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广电行业优势,服务防汛救灾工作大局,及时准确地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传达到灾区群众。二要抢险救灾、尽快复播。加强组织领导,指导协助灾害地区调频广播、有线电视、IPTV等因灾停播停传单位,在保证职工人身安全前提下,加强抢险救灾、应急处突工作,尽快恢复重要节目播出,全力支持做好灾后重建工作。三要周密防范、形成合力。密切关注近期天气变化趋势,周密防范“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台风暴雨等灾害对相关地区安全播出的影响,完善保障方案、应急预案,加强统筹协调,做好监测预警、应急代播、电力保障等工作,形成应对汛情的工作合力。四要总结经验、着眼长远。及时总结应对自然灾害的经验教训,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注重内外部协调联动,优化广播电视台站、网络、机房等关键基础设施选址布局,健全完善安全播出应急机制和容灾减灾防护机制,提高广播电视应对极端灾害的能力,推动安全播出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