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总局要闻
聂辰席主持召开广电总局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日期:2021-07-23 17:29 信息来源:办公厅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7月23日,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电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聂辰席主持召开广电总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同时传达了李克强总理7月21日在国务院常务会上对抓紧抓实防汛救灾工作的部署要求,以及国家防总全体会议精神。广电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高建民、朱咏雷、孟冬出席。

聂辰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人民至上的理念。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履职尽责,为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贡献行业力量。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全力做好防汛救灾相关工作是当务之急,防止因灾返贫、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成为重中之重。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加强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要进一步统筹指导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媒体,深入宣传阐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要结合当前防汛救灾工作实际,阐释好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特别是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等。同时,要加强舆论引导,为抢险救灾提供有力舆论支持。三是加强应急值守等各项工作。各部门各单位特别是安全传输保障部门,要继续跟踪指导受灾地区广播电视防汛救灾和安全播出工作,有关单位要实行24小时应急值守,提高应急能力,确保人员和设施安全,全力保障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同时,要充分发挥应急广播作用,更好服务防汛救灾工作全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