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总局要闻
朱咏雷出席推动电视剧创作生产高质量发展
青年演员和经纪人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7-26 18:12 信息来源:电视剧司 研修学院 中广联合会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7月19日,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朱咏雷出席推动电视剧创作生产高质量发展青年演员和经纪人培训班。朱咏雷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电视剧工作者》的主题报告,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电视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结我国电视剧发展历程,介绍当前行业整体情况,解读电视剧管理政策,强调要加强电视剧片酬管理,治理防范电视剧创作生产中的不良倾向,做好“十四五”重点电视剧选题规划,推动电视剧创作生产高质量发展。朱咏雷勉励学员要崇德尚艺,展示新时代电视剧工作者的新气象新作为。一是坚持党的领导,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认真落实党的文艺路线方针政策。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站稳群众立场,培养群众感情。三是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塑造富有生命力、感染力的艺术形象。四是坚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珍惜社会形象,引领社会风尚。

培训班由广电总局电视剧司、研修学院、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年演员、经纪人代表共64人参加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