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公告公示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关于公布2021年
第一季度广播电视创新创优节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7-30 17:35 信息来源:宣传司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广电办发〔2021〕234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广播电视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办公厅、中国教育电视台:

近日,经广电总局组织评选,确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山里·山外》、北京广播电视台《今晚我们说电影》等8个广播节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典籍里的中国》、河南广播电视台《“中国节日”系列节目》等14个电视节目为“2021年第一季度广播电视创新创优节目”,每个节目给予5万元奖励。

这些节目紧扣建党10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主题,在思想内涵、艺术水准、表现形式上努力创新、精益求精,实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传播效果。各级广播电视播出机构要认真学习借鉴这些节目的好做法、好经验,坚定文化自信,进一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推动广播电视节目创新创优,创作生产更多反映时代主题、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鲜明中国特色和时代气息的优秀节目,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要,推动广播电视高质量发展。

节目奖励资金由广电总局拨付至各省广播电视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教育电视台,各省局负责分发至所属相关单位。请各省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教育电视台将收款收据和账户信息(收款单位、开户银行、账号)用邮政特快专递(EMS)邮寄至广电总局宣传司(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外大街2号,邮政编码:100866)。


附件:2021年第一季度广播电视创新创优节目名单.pdf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  

2021年7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