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工作动态
各省广电局多措并举织密织牢抗台防汛“安全网”

发布日期:2021-07-30 17:32 信息来源:山西局 浙江局 安徽局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各省广电局多措并举织密织牢抗台防汛“安全网”。一是做好信息发布。苏沪闽浙18家广播频率开展抗台防汛联合直播活动,全天候24小时发布权威信息。利用应急广播终端播发气象预警信息,宣传普及防台风避险等减灾常识。二是强化风险防范。落实卫星天线防台风的应急处置措施,重点做好广电网络、播出机房、无线发射台站等设施的安全保障,加强检查巡查,确保广播电视设施安全和广播电视节目安全播出。三是加强应急值守。加强值班值守和安全生产网络舆情监测,严格落实防汛岗位责任制,坚持主要领导靠前指挥,技术、抢修人员跟班值守。对受损严重的广播电视业务及时跟踪、及时处置、及时上报。四是建立联动机制。加强与应急管理、消防、电力、通信等部门合作,建立防汛抗灾联动响应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