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总局要闻
“共享新视听 共创新未来—中阿合作主题周”
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乐玉成出席活动并致辞
2022-11-24 15:14 来源:国际合作司 视力保护色: 【字号:
分享到:

11月21日,“共享新视听 共创新未来—中阿合作主题周”启动仪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乐玉成、阿联酋驻华大使阿里·扎希里、约旦驻华大使胡萨姆·侯赛尼、沙特驻华大使阿卜杜拉赫曼·哈勒比出席仪式并致辞。中国和阿拉伯国家政府部门代表、外交使节、媒体专家学者等参加活动。

乐玉成在致辞中表示,前不久胜利闭幕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新征程上,我们愿同阿拉伯国家一道,加强文明交流互鉴,共同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制作播出反映中阿友好、互利合作的视听作品,把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机遇,推动中阿视听产业高质量创新性发展,更好满足中阿人民精神文化新期待。

阿拉伯国家驻华使节表示,视听文化交流已成为增进阿中相互了解、促进民心相通的重要纽带,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媒体交流合作,积极发挥青年力量,为深化阿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构建面向新时代的阿中命运共同体注入新的动力。

启动仪式上,双方共同举办了首届中阿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暨第二届中阿短视频大赛发布仪式,宣布《电视中国剧场》栏目正式上线沙特中东广播中心(MBC),电视剧《山海情》《小欢喜》等中国优秀视听节目将在沙特、埃及、阿联酋等国家媒体平台落地播出。本次主题周期间,还将举办中阿技术转播创新论坛、中沙美食文化沙龙、卡塔尔世界杯之夜等一系列视听交流活动。

中阿短视频大赛自去年12月启动以来,累计收到中阿青年代表创作的短视频作品1600余部,网络投票总数超过100万人次,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摩洛哥青年歌手迪娜创作的《唱越山海 爱跨两洲》荣获大赛特等奖。

启动仪式前,乐玉成还礼节性会见了阿拉伯国家驻华使节,并赠送中国优秀视听节目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