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乡村振兴>帮扶案例

5400万人参与其中,这场公益活动掀起助农直播热

发布日期:2022-03-10 17:44 信息来源:公共服务司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2022年2月19日至28日,由广电总局公共服务司联合国家发展改革委地区振兴司共同指导,阿里巴巴集团社会公益部、淘宝网、淘宝直播共同承办的为期 10 天的新春首场公益助农直播活动——“消费帮扶新春行动之开门红”系列活动圆满结束。据统计,共24位淘宝主播参与了此次直播助农系列活动,在直播间帮老乡卖好货,帮扶销售农产品超400余万元,5400万热心网友参与这场公益助农活动。

此次活动不仅带动了县域农产品的销量,还打响了各地农产品的品牌。青海省海东市平安区的三色藜麦米、山西省长治市平顺县的香畴压塌楼小米、四川省康定市风干牛肉、安徽省黟县的臭鳜鱼等原本深藏在全国各地乡村县域的特产好物,都通过这场直播活动提升了知名度。


李佳琦等淘宝主播,走进直播间为广电总局定点帮扶县农特产品平顺潞党参、赣南油茶等代言,提升了县域农产品销量,提高了地方品牌知名度,其中山西省平顺县销售额达191万元。

返乡创业的山西平顺康粱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魏美玲介绍,他们家的香畴压塌楼小米在这场直播中卖出18600单,销售额达83万多。直播时,看到几千上万的订单,一次次的加库存,访客人数不停上升,现场打包发货的乡亲们都高兴地说,“看着我们的小米都被寄走,真是舒心。”这次直播带货,直接帮到了100多户老乡。

这场直播活动让不少老乡和特色农产品企业负责人看到了信心和方向。阿里巴巴驻平安区乡村振兴特派员莫当科感受到,当地电商企业参与这场活动,不仅提升了信心,通过在主播们直播间的观摩学习,也大大提升了商家们的运营能力和主动性。

下一步,广电总局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发挥职能优势,不断创新帮扶方式,建立消费帮扶长效机制,为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持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