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总局要闻
朱咏雷出席推广《电视剧母版制作规范》
开展国家电视剧版本存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2-05-18 16:00 来源:电视剧司 视力保护色: 【字号:
分享到:

5月13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咏雷出席推广《电视剧母版制作规范》、开展国家电视剧版本存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朱咏雷指出,要深刻认识出台《电视剧母版制作规范》和《关于开展国家电视剧版本存储管理工作的通知》两个文件的重要意义,推进电视剧制作生产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国家电视剧版本存储体系,为电视剧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朱咏雷对推进制作规范和版本存储管理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落实。这两项工作已列入中央文改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和广电总局“十四五”中国电视剧发展规划、2022年重点工作,是总局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有关工作的重要举措,要扎实有效推广电视剧母版制作规范、推进版本存储体系建设。二是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科技创新驱动。要紧跟信息技术革命和媒体深度融合的步伐,在电视剧创作传播中积极探索应用虚拟制作、4K/8K、5G、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用科技为精品创作赋能。要建好电视剧制作技术创新研究与应用国家广电总局实验室,加快重点科研攻关和成果推广应用。三是强化组织协调,落实主体责任。各省局要认真学习并及时传达相关管理规定和要求,积极做好对辖区内制作机构、播出平台的指导服务。各制作机构、播出平台要认真执行《电视剧母版制作规范》标准,按要求做好电视剧高质量版本的报送工作。各行业协会要统筹各方力量,加强沟通协作,推动落实好相关工作。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相关部门、直属单位,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各省(区、市)广电局、广播电视台,相关行业协会,重点网络视听平台、制作机构、后期制作公司等单位相关负责人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