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总局要闻
朱咏雷以视频方式出席电视剧《县委大院》开机仪式
2022-05-20 11:01 来源:电视剧司 安徽局 视力保护色: 【字号:
分享到:

5月16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迎接党的二十大重点电视剧《县委大院》在安徽合肥开机。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咏雷以视频方式出席电视剧《县委大院》开机仪式。

朱咏雷在开机仪式上强调,迎接党的二十大主题电视剧创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用心用情用功书写新时代的理想信念,以精品力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朱咏雷指出,《县委大院》在创作过程中,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县委班子的党员干部为民谋发展求幸福为视角,聚焦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基层治理和干群关系,集中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展现新时代基层党员干部的理想情怀与担当作为。朱咏雷勉励主创人员和全体剧组成员,一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把文以载道和以文化人融合起来;二要把人民满不满意作为作品成败的评价标准,以真挚的人民情怀、真诚的赶考之心走好新时代主题创作之路;三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精益求精,大力发扬艺术民主,不断激发创作活力。希望在安徽省委、省政府及各相关部门的全力支持和配合下,剧组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同时,如期高质量完成拍摄工作。开机仪式上,《县委大院》主创团队和剧组人员代表发言,安徽省委宣传部、省广电局、省广播电视台,合肥市委、市文旅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现场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