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理论学习
广电总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
第十三次集体学习(扩大)会
2023-08-07 19:17 来源:机关党委 视力保护色: 【字号:
分享到:

7月31日,广电总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十三次集体学习(扩大)会。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曹淑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要求,结合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案例,着力解难题、促发展,办实事、解民忧,持续推动广电总局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小伟围绕学习主题作重点发言,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咏雷、杨国瑞出席,中央第28指导组成员文照明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科学擘画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回答了“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时代之问、“如何跳出历史周期律”的历史之问、“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人民之问,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把我们党对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新境界。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党的领导贯穿广电工作始终;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坚持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塑造良好政治生态,营造干事创业氛围,凝聚团结奋进力量;要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敢担当、有作为的干部队伍,不断激发内生动力,强化使命感、责任感。

会议指出,要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细照笃行,全方位检视主题教育实效;要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中找思路、找启迪、找答案,进一步提升服务党和人民的能力水平;要加强顶层设计、总体布局,统筹联动、协同推进,以点带面,攻坚克难;要顺应互联网时代新媒体、新技术的发展,下足硬功夫、真功夫、笨功夫,守正创新,整体性推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自觉用科学方法论推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各项工作。要创新发展理念,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以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面对广电行业新技术革命;要强化系统观念,抓住主要矛盾,全局性、系统性、协调性谋划工作;要真抓实干、一张蓝图绘到底,久久为功,积小胜为大胜,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为文化强国、网络强国建设作出新贡献。

广电总局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列席学习会,宣传司、公共服务司、信息中心、广科院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