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 总局领导> 曹淑敏> 领导活动
全国广电行业圆满完成2024年全国两会
闭幕会广播电视安全播出保障工作
2024-03-11 19:10 来源:安全传输保障司 无线局 监管中心 卫星直播中心 机关服务局 视力保护色: 【字号:
分享到:

3月10日、11日,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闭幕会、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闭幕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全国两会胜利闭幕。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深刻认识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高度重视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播出保障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前发布重要保障通知和重要活动直播预告,要求全国广电系统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做到责任落实到岗、到位、到人,认真落实安全播出及网络安全、设施保护等各项保障措施,坚决完成好全国两会广播电视安全播出保障这一重要政治任务。

闭幕会直播期间,广电总局领导全程值守,现场调度全国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工作。各级安全播出指挥部负责同志以上率下、靠前指挥,全面提升核心部门、关键岗位的值守保障力量和应急处置能力,全国广电系统9.5万余名干部职工坚守节目制作、播出、传输和监测监管一线岗位,确保有效应对各类突发情况。广电总局及各省(区、市)监测监管部门对闭幕会直播转播情况进行了全面监测监听监看,播出信号清晰流畅、传输覆盖优质稳定,未接报和发现重大播出事故和突发事件,顺利完成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闭幕会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闭幕会广播电视安全播出保障工作。